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解决方案>正文

汽车用户商品性评价-BMW3系NVH性能分析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7 13:20作者:郝君辉编辑:陈文亮

中国汽车用户商品性评价(CCA)是在新车型上市前,站在用户立场,以不同维度对产品进行商品性评估,发现不符合用户品质“审美”的问题点,并提供改善建议,供整车企业设计研发部、品质部等部门改进车辆初期问题。

近期,凯睿赛驰咨询CCA团队依据中国汽车用户商品性评价动态评测体系,对BMW 3系(320Li M运动套装)进行了NVH性能评价。

评测根据用户经常使用的怠速工况进行测评,重点关注P挡与D挡时空调开与关的工况。客观测试数据显示,BMW 3系怠速工况整体噪声水平较好。


怠速车内噪声总级

1.开空调工况下,噪声水平低于40dB(A),主观评价车内乘员不会产生不适感。此外,开空调与关空调工况噪声差值不足1dB(A),主观感受变化不明显。

2.对怠速车内噪声频谱进行详细分析,经常引起乘客抱怨的发动机2、4、6、8阶次噪声,BMW 3系的数值均较小,且各工况下无某个阶次异常突出现象。

对车内鼓风机噪声与出风口风量测试,并结合评价过程中空调系统整体表现,空调系统噪声水平较好,整个空调系统不同挡位噪声无明显突兀感,且制冷量满足使用需求。不同鼓风机挡位下,空调管道噪声均处于正常水平,无明显管道噪声与出风口哨音。

鼓风机噪声

不同挡位鼓风机风量

为了能够更加充分地表征噪声的整体水平,CCA团队对车辆进行了为期两天,约300公里的试驾。BMW 3系在匀速工况下的噪声水平与车内语音清晰度水平均较好,处于同级车型的中上等水平。此外,试驾过程中还有如下发现:

高车速时整车风噪声水平较好,且车内语音清晰度较好,不会对车内人员交流造成障碍;

车内没有因风噪引起的异响与泄露声;

车辆在行驶过中等颗粒粗糙不平路面时,车内低频噪声略明显,车内乘员耳朵有压迫感;

轮胎噪声水平一般,乘员可听见轮胎噪声,但不会对轮胎噪声有明显抱怨。

匀速车内噪声及语音清晰清晰度

此外,车辆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在1000rpm附近有轻度轰鸣声,但发动机转速会很快越过1000rpm,主观评价不会使驾驶员产生抱怨。发动机在其他转速区域振动与噪声水平均较好。

CCA小结

搜索BMW中国官网,会看到“悦享纯粹驾趣”的品牌slogan,BMW 3系的车型首页,“驾驶乐趣升级”也被列为车型介绍的首位。其实对于豪华品牌而言,产品的主打性能之外,其他性能表现也值得期待,BMW 3系的NVH水平整体表现较好,在与同级车型的对比中处于中上等水平。

分享到: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