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全球移动出行的变革方向:消费者偏好的改变与电动化趋势的不变

全球汽车业仍处于重大变革之中,尽管部分地区电动汽车销售出现下滑,但整个汽车行业电动化的未来毋庸置疑,已占据本土市场强势地位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们正积极出海,寻求全球机遇,同时,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以及科技公司继续在自动驾驶领域“锲而不舍”,不断推出搭载更先进驾驶技术(L3级)的自动驾驶汽车。

2024-04-17

智能座舱体验提升探索:2023年用户投诉及心态研究

当前,多屏智能座舱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标配,普及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整体渗透率接近60%,今年有望超过70%。增量方面,2023年全年30万元以下市场搭载率提升明显,特别是10万-20万元市场。这意味着,继中高端市场率先普及,如今智能座舱正呈现明显配置下探趋势。

2024-04-15

一年贬值近50%,豪华纯电动车怎么了?

日前,美国汽车研究机构iSeeCar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路一年后,贬值最多的十款车型中有五款是电动汽车,而贬值最少的十款车型中,混合动力汽车占了一半。

2024-04-14

一季度投诉再破五万宗,四项变化影响愈发深入

2024年一季度,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及汽车消费者投诉信息受理平台车质网共受理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53,697宗,季度投诉量历史上第二次突破5万宗。其中,单纯质量问题仍是投诉主体,占比超40%。时间回溯到整个2023年,车质网全年共受理的168,725宗投诉中,质量类占比66.4%,增长量超过往年。

2024-04-14

纯电放缓,混动起势,欧洲新能源车市场在争议中前行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2月,欧盟新车销量增长10.1%,其中,纯电汽车市场份额稳定在12%,而混合动力汽车成为仅次于燃油车的,位居买家喜爱度第二的汽车类型,其销量增长近25%,市场份额从25.5%增长到28.9%。

2024-04-10

小米汽车上市,特斯拉涨价,“这个季度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

在对小米SU7上市、特斯拉涨价和销量不及预期的持续讨论中,充满火药味的一季度已经结束。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约175.8万辆,同比增长34%,依然领跑乘用车市场。

2024-04-08

道路上为什么没有太阳能汽车驰骋?

太阳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清洁环保等优点。那利用太阳能作为能源的汽车呢?现实中,太阳能汽车是存在的,只不过目前,仍多用于概念车或者特殊的比赛中,例如澳大利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参加比赛的太阳能汽车多数看起来像游乐园的游乐设施或者科幻小说中的车辆。

2024-04-07

政治影响、工作难保?全球汽车业高管们的远虑和近忧

汽车行业的高管在汽车行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对政策变化、市场发展趋势、消费者需求心理、技术研发方向、人才培养建设、国际化战略合作等诸多方面的理解,以及由此形成的决策不仅影响企业的战略方向和运营效率,还对整个汽车行业的竞争格局和未来发展趋势产生深远影响。

2024-04-03

8年质保期将到,动力电池“老龄化”成用户新焦虑

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04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6.07%;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55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76.04%。而根据工信部规定,2016年起乘用车生产企业执行对电池、电机等核心部件提供8年或者12万公里质保(先到达为准)。在政策实施首年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已经接近或到达了质保期的终点。

2024-04-02

沃尔沃押注新型充电技术

日前,沃尔沃宣布与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Breathe)达成合作,将利用Breathe最新专利算法充电软件,与沃尔沃自研电池管理系统进行集成,以优化并提高充电技术性能,进而大幅缩短用户充电时间,缓解用户充电焦虑,提升用户驾乘及充电体验。

2024-04-01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