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人形机器人“造车”,通用机器人之年来临?

据外媒报道,日前宝马公司与机器人初创公司Figure签署了一项“商业协议”,计划将该公司生产的人形机器人引入宝马位于美国的一家汽车制造工厂。这些机器人将自动执行“困难、不安全或乏味”的制造任务,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提升生产力和竞争优势。

2024-01-29

英菲尼迪的中国困境,等不来的“转型”?

日前,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国内经销商陆续退网的话题,引发了外界对其或将退出中国市场的讨论。对此,英菲尼迪就传闻进行了回应,称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个别经销商退网是市场自然现象。虽然官方表示经营一切正常,但事实上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已经边缘化。合资品牌每年萎缩近100万辆的销量,受损最大的就是二线豪华品牌,当讴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英菲尼迪的处境显然更为艰难。

2024-01-25

2024全球汽车消费趋势:对品牌持开放心态,购车线下体验不可或缺

日前,德勤发布《2024年全球汽车消费者研究》,对全球重要汽车市场(中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东南亚和美国的26个国家/地区)的27000多名消费者展开调研,探讨消费者对电动汽车购买兴趣、品牌认知、购车、用车习惯等问题的看法。

2024-01-24

德国大众“汉堡销车”,“中国造”新能源车的反攻?

近日,德国经销商从中国平行进口了22辆由上汽大众生产的ID.6X车型进入本土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而德国大众集团以违法贸易为由将其起诉,并要求该经销商禁止出售甚至销毁所有车辆,同时需要承担每辆车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8万元)的销毁费用。

2024-01-22

未来,车载大屏将不再是人机交互的主流方式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afer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旗下车辆将搭载更多、更大的触摸屏。梅赛德斯-奔驰坚持走在“你可以在车上看到更多的屏幕”的道路上。

2024-01-22

合资品牌的2024年,是否还能“安好”?

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23年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国内)前十厂商排名中,主流合资品牌有5个,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一汽丰田。对比2022年同类型排名数据,东风日产未能列入前十排名,而销量下跌也成为合资车企的主旋律。

2024-01-19

2023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德国市场份额下跌近半,法国纯电注册量增速显著

2023年欧洲汽车市场总体呈现回升趋势。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2023年年底德国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市占率不及2022年同期,政策环境和经济状况对车市影响大;法国电动汽车市场获得温和增长,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英国ZEV(零排放车辆)指令影响四季度交付,纯电动汽车市场表现一般。

2024-01-17

新能源车反向充电加速推进,车主收益“数学题”待解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未来将初步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鲁、川渝等条件相对成熟的地区开展车网互动规模化试点示范,力争2025年底前建成5个以上示范城市以及50个以上双向充放电示范项目。车网互动主要包括智能有序充电、双向充放电等形式,可参与削峰填谷、虚拟电厂、聚合交易等

2024-01-15

自动泊车+自主充电,“充电自由”就要来了?

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的推进,自动泊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它使用无人驾驶技术,在无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在指定地点召唤停车位上的车辆,或者让当前驾驶的车辆停入指定或随机的停车位。

2024-01-15

Google无人车之父:AGI是“黑天鹅”事件,自动驾驶普及的最大挑战是成本

在通往下一代通用人工智能(AGI)时代的道路上,短期内可预见的人机深度共存的世界里,生成式人工智能是“黑天鹅”事件吗,会使自动驾驶技术取得飞跃性进展吗,全面实现自动驾驶的时间是否会提前?

2024-01-11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