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型轿车新能源专用轮胎搭载调查

发布日期:2022-08-09 17:29作者:Ade编辑:陈文亮

据乘联会最新消息,供给改善叠加油价上浮预期带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火爆,7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56.4万辆,同比增长123.7%,环比下降1.1%,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环比下降8.5%,国内零售渗透率26.7%,较2021年7月14.8%的渗透率提升11.9个百分点。

本期凯睿赛驰咨询带来中型新能源轿车市场轮胎搭载调查结果。此次调查覆盖19款中型新能源轿车在售车型,其中9款自主品牌,9款合资品牌和1款进口品牌;EV车型12款,HEV车型7款。根据轮胎尺寸配置差异,细分35款车型规格,指导价区间12.28万-53.99万元。

中型新能源轿车市场,轮胎搭载情况呈现以下特征:

轮胎尺寸范围17-20英寸;

境外品牌统治地位显著;

米其林品牌搭载率最高。

19款中型新能源轿车在售车型中,轮胎匹配轮毂直径的尺寸覆盖17-20英寸,其中R18尺寸搭载率最高,达到68.42%。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调查发现,在中型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海外品牌轮胎统治地位显著。35款细分车型中,有9款细分车型搭载了米其林品牌轮胎,搭载率一马当先,可见这一市场对米其林轮胎的“偏爱”,而同为头部轮胎供应商的德国马牌与普利司通在这一细分市场仅各有一款轮胎搭载上车。另外,仅有两款细分车型搭载自主品牌轮胎——朝阳轮胎。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具体到轮胎型号,米其林的运动操控轮胎——竞驰系列 PILOT SPORT 4搭载量最高,宝马i4(进口)、DS 9 新能源、特斯拉 Model 3、沃尔沃S60 新能源以及小鹏P7均搭载该型号轮胎。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图片来源:米其林官网

倍耐力的高性能轮胎——P ZERO™有3款车型搭载,分别是:宝马i4(进口)、特斯拉 Model 3以及蔚来ET5,其中Model 3搭载的P ZERO™轮胎为最新一代产品,代号“PZ4”,该款轮胎上具有“ELECT”和“PNCS”标识。“ELECT”表示是倍耐力的新能源专用轮胎,这也是中型新能源轿车市场中唯一一款原配新能源专用轮胎,“PNCS”则代表倍耐力的噪音消除技术,具有这个标识的倍耐力轮胎拥有较好的静音效果。

图片来源:倍耐力官网

固特异的豪华型轿车胎——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御乘II代也有3款车型搭载,分别是宝马i3、标致508L 新能源以及大众帕萨特新能源。

图片来源:固特异官网

米其林的舒适静音型轮胎——浩悦系列的PRIMACY 4和韩泰的豪华运动高性能轮胎——万途仕系列的Ventus S1 evo3也均有两款车型搭载。

图片来源:米其林官网、韩泰官网

调研发现,目前市面上能够直接提供新能源专用轮胎的车型寥寥无几,对于中型新能源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可待三五年后需要更换轮胎的时候,再根据市面上新能源专用轮胎的普及情况,结合自身需求考虑是否更换新能源专用轮胎。毕竟对于一台中型轿车而言,换一套“更适合”的专用轮胎来提升驾乘体验,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