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解决方案>培训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多管齐下 降低员工离职率

凯睿赛驰咨询的培训师们经常收到汽车经销商的“吐槽”:常规的保客营销活动效果欠佳,用户参与度低,邀约用户进店困难;与社会修理厂的价格竞争中不占优势,用户群体不稳定、流动性大,而这些现状又间接导致经销商门店员工工作积极性偏低,离职率偏高。一些经销商苦恼于招聘不到合适的人,即使招到了员工也干不久,而持续的员工流动性又会影响到公司的整体运营。

2024-04-16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提供情绪价值 助力经销商卖好车

近期,多家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陆续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受“价格战”影响,2023年汽车流通市场持续经历供给冗余、需求不足,经销商行业普遍呈现“营收微增,利润大降”的情况,经销商们仍背负着沉重的经营压力。

2024-04-09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结合OKR,提升目标管理能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4年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8.3%,位于荣枯线之上,汽车流通行业仍处在不景气区间。

2024-04-02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掌握10个方法 提升售后服务产值(二)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3年全国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经销商利润结构中,新车销售亏损严重,毛利贡献为负,售后金融保险及衍生业务毛利贡献占比提升。而进入2024年,波及大多数车企的价格战仍在继续,新车价格会继续下探,这将进一步挤压经销商新车销售利润,加大经销商经营压力。

2024-03-26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掌握10个方法 提升售后服务产值(一)

在新车销售利润不断下滑的情况,售后服务产值提升对缓解经销商经营压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美东汽车为例,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新车销售毛利率为0.2%,而售后服务业务毛利率为50.1%。所以,提升售后服务产值将成为经销商运营的核心项。如何提升售后服务产值?经销商可尝试从以下方面进行改善:

2024-03-20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修炼职业内功 提升服务品质

在生产端持续价格战、消费端观望情绪与需求回暖交叠的行业宏观走势下,身处其中的渠道端经销商服务人员,更应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修炼服务内功、提升服务品质、积极适应新环境下的汽车服务工作。

2024-03-12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运用人效管理思维,打造高质量团队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3年全国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指出,2023年仅27.3%的经销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亏损比例达43.5%。经销商利润结构中,新车销售亏损严重,毛利贡献为负。对于2024年汽车市场预期,接近半数经销商认为国内乘用车市场会保持增长势头,但价格会继续下探,经销商经营压力依然较大。

2024-03-05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警惕4S店经营管理中“看不见的”财务风险

随着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新技术取代旧技术,市场新秩序逐步建立,新老厂商间、新能源汽车厂商和燃油车厂商间将产生更激烈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价格战。

2024-02-29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好内容+好结构,4S店创作短视频的技巧

汽车行业内,短视频也发展成为不可或缺的营销手段和工具,通过短视频,经销商能够引流、展现实力、吸引用户关注、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客户复购。但在实际运用中,不少4S店营销人员反馈用短视频引流十分困难,制作的短视频无法吸引消费者注意,经常被消费者无情“划走”。

2024-02-20

经销商服务运营力|磨练内功,打造高效高能服务团队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经销商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以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一个高效高能的服务团队可以帮助汽车经销商在市场上树立差异化优势,提高竞争力。打造高效高能的服务团队,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2024-02-07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