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美国市场的“起火风险”,拖住现代起亚步伐

日前,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CR)报道称,在过去的12年里,因车辆存在起火风险,现代和起亚汽车已经发出超过1000万辆车辆(轿车和SUV)的召回通知。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发现,自2010年以来,已有3100多辆现代和起亚汽车起火,造成103人受伤,1人死亡。

2024-02-21

电池降本,对新能源车“价格战”影响多大?

电池是决定新能源汽车成本的关键因素。当前,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占整车成本的比例较高,甚至可达30%至40%。而随着技术进步和规模化生产效应的显现,锂电池等关键部件的成本正在逐年下降。

2024-02-19

Waymo无人驾驶汽车上高速,自动驾驶的“一点点”进步?

成立近15年,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Waymo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高速公路上开展没有安全员参与的,“仅限乘客”的自动驾驶测试。对于该公司来说,这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无人驾驶汽车从城市道路走向高速公路。

2024-02-18

中国边缘化,现代起亚全球风生水起?

如果从销量来看,合资品牌的名单中少不了逐渐被边缘化的韩系品牌。但在国际市场上,韩系品牌现代和起亚却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2023年的韩国上市公司排行榜里,现代和起亚分别登顶第一和第二位,营业利润超越超过了科技巨头三星。在美国,现代、起亚电动车销量飙升60%。电动车的畅销让其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电动车巨头。

2024-02-13

汽车新零售模式可以“抛弃”实体经销商吗?

汽车产品的变革带动了销售、服务和渠道的变革。以产品为中心、经销商驱动的实体销售模式,正在向以用户为中心、定制化数字化的模式转变。数字化模式可为用户节省货比三家的时间,提供购买和售后服务的便利。因此车企和经销商纷纷加大数字化渠道建设,逐渐深入购买决策过程,并延伸至售后环节。

2024-02-08

2024年,车企销量目标能完成几何?

回看2023年,只有比亚迪、吉利、理想等少数几家车企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而从2024年的销量目标来看,颇具挑战性的销量目标,又有多少车企能够完成?

2024-02-05

远程驾驶出租车上路,无人驾驶落地的新解?

日前,德国初创公司Vay带着远程驾驶出租车登陆美国,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民众提供远程驾驶解决方案。这些出租车上没有驾驶员,远程人工操作员将使用类似视频游戏的遥控装置控制车辆,将车辆从运营基地“开到”客户面前。

2024-02-04

与华为合作造车4年,赛力斯到底“亏不亏”?

最早与华为合作的赛力斯却并没有交出“好看”的答卷。近日,赛力斯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数据显示,2023年赛力斯实现营业收入355亿-365亿元,同比增长4.09%-7.02%;预计归属于母公司净亏损21亿元-2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46亿-50亿元。

2024-02-01

价格战、裁员、政策变化,2024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挑战重重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下降,降幅达25%,其中,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几乎减半,降幅超过英国、西班牙和法国等市场。

2024-01-31

特斯拉全年财报公布,今年还能否卷动“价格战”?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2023年出现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利润下降,第四季利润更是大降40%,营收和每股收益均不及华尔街预期,导致其股价盘后一度大跌5%。

2024-01-29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