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汽车界代表委员两会建言,今年有何变化?

2024年全国两会时间开启。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发展情况受社会各界关注。过去一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60%,出口量达到491万辆,成为拉动汽车产销量增长的重要力量。

2024-03-07

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在京举办

3月6日,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及汽车消费者投诉信息受理平台车质网联合凯睿赛驰咨询,在北京举办“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来自国内主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近60位代表现场参会。会议现场发布《2023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和《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分析》,并就客诉应对的新难点、用户体验改善的新路径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2024-03-06

沙龙并入魏牌,长城冲击高端轿车有望?

面对极度内卷的新能源车市,比亚迪和吉利等品牌靠着多线布局已经走在了新能源市场的前列。近期,长期聚焦SUV市场的长城汽车,也开始丰富产品序列。据有关消息报道,长城汽车预计在今年内重启沙龙汽车品牌,并将该品牌整合到魏牌旗下。此前已经在车展亮相过的沙龙首款产品机甲龙,也会以魏牌首款轿车的身份在今年内发布。

2024-03-04

苹果造车梦碎,历史上成功造车的“跨界选手”有哪些?

苹果终止造车震惊科技圈和汽车圈,作为公认极具创新和审美才华的科技公司,经过长达十年、数十亿美元的投入后,依然没能成功造出“心目中的车”,遗憾终结“泰坦计划”。其实,在汽车百年历史中,曾出现很多造车的“非职业选手”,他们有些一举成功,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有些默默地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也有些仍在孜孜不倦地造车……

2024-03-04

风起云涌的人工智能,如何重塑汽车用户体验?

目前,人工智能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和实力改变各行各业的游戏规则,重塑行业格局。在汽车行业,随着ChatGPT的爆火,生成式AI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切入点,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追逐”的热点。多家车企利用生成式AI技术提高设计效率、创新车辆设计,提供更智能的车内体验。预计今年二季度,大众汽车将成为首个标配ChatGPT功能的量产车品牌。

2024-02-28

理想汽车的历史最佳财报有多“理想”?

2月26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理想汽车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长173.5%;净利润达118.1亿元,首次全年扭亏为盈,也填平了之前5年的累计亏损,全年毛利率为22.2%。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7.5亿元,毛利率为23.5%。

2024-02-27

路特斯IPO谋求复兴,吉利系欲打造“资本帝国”

2月23日,吉利资本大版图迎来其第八家上市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路特斯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LOT”,路特斯也成为 2024 年美股市场中首个汽车企业 IPO。

2024-02-26

“大口吃电”的人工智能

Digital Information World发布的报告显示,数据中心为训练AI模型产生的能耗是常规云工作的三倍,预计到2030年,美国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将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

2024-02-26

比亚迪再“掀桌”,秦PLUS荣耀版的“电比油低”意欲何为?

比亚迪宣布推出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两款车型,起售价双双降至7.98万元。此番降价之后,比亚迪更是喊出了“电比油低”的口号,秦PLUS荣耀版的起售价格创造了行业内同级别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价格的新低。

2024-02-23

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将在京举办

2024年3月6日,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及汽车消费者投诉信息受理平台车质网将联合凯睿赛驰咨询,在北京举办“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会议将发布产品质量领域重磅研究报告,定向邀请国内主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参会,深度研讨质量热点话题。

2024-02-22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