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CES 2024观察 | AI占据C位 智能座舱应用成热点

CES 2024展会,汽车领域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有所降温,围绕舱内的智能化应用成为热点。人工智能语言大模型上车,优化人机交互体验;车载显示技术迭代升级,强化汽车科技感属性;车载芯片企业加速创新,推动汽车智能化水平。

2024-01-11

CES 2024观察 | 电动车数量“退烧”,细分市场进入“冷静期”?

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迎来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盛会之一CES,今年的参展商超过4000家,其中包括英伟达、谷歌、亚马逊、高通、索尼、三星等科技巨头,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本田、马瑞利、现代摩比斯、法雷奥等整车及零部件厂商。

2024-01-10

一线探访丨新年首轮价格战鸣枪,消费者会“出手”还是“等等党”?

2023年,汽车行业一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战贯穿全年,曾经奉为圭臬的体系经验已不再适用,“降价”和“内卷”成为车市的主旋律。2024年伊始,中国车市开启新一轮价格战,首个鸣枪的依然是去年率先开启价格战的特斯拉。

2024-01-08

蔚来的补能科技、广汽和丰田的氨内燃机,2023年汽车行业技术创新盘点

汽车行业在技术进步和突破方面永无止境,这一点在2023年尤为明显。日前,英国著名汽车杂志《Autocar》盘点2023年“改变”汽车行业的10个技术创新。从12,000rpm转速的保时捷发动机,到旧塑料瓶制成的轮胎...…

2024-01-08

L3级智能驾驶,2024年或将破局

拿到测试牌照只是车企迈向L3级的第一步,距离L3级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普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L3测试牌照的放开,也将督促车企加快补齐本身智能驾驶能力的短板,未来智能驾驶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而2024年或将成为L3级自动驾驶的破局之年。

2024-01-05

2024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前瞻:充电续航技术持续提升、行业加速整合

虽然2023年下半年,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出现疲软迹象,但保护环境、减少排放的必要性依然推动电动汽车“迫在眉睫”的产业发展。全球一部分汽车制造商已经彻底切换至电动汽车赛道,但也有一些制造商和供应商还在思考“all in”电动化是否明智,在电动化领域投资的关键战略决策需要在短期内明确。

2024-01-03

车企公布全年成绩单:价格战不止,新能源车迈向主流

2023年,汽车市场和车企都不平静。在如今这个新能源大变革阶段,短短一年时间已经足以发生很多影响行业和企业大事件。作为最重要的制造业分支,中国车市或将首次迎来3000万辆的成绩。但具体到市场端的单一企业,价格战的“内卷”让车企身心疲惫,一些企业甚至只能无奈告别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步入新阶段,市场格局开始全面重塑,竞争更加激烈,2024年将更有看头。

2024-01-02

梅赛德斯-奔驰:绿松石色是自动驾驶的“颜色”

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已获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为搭载Drive Pilot 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S级和EQS车型使用特殊的外部照明,即绿松石色的日间行车灯,以标识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功能的激活状态,更好地向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传递信息

2023-12-31

雷军讲车,小米上路

在官宣造车1003天后,雷军终于带着小米汽车亮相。12月28日下午2点,在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1003天后,小米汽车举行了首场发布会。这场发布会的主题是“跨越”,以SU7车型的底盘全息扫描为背景,展现了小米“人、车、家”全生态的战略愿景。

2023-12-28

2024全球汽车市场前瞻:新车销量增长,产量小幅下滑,电动化转型势不可挡

日前,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发布2024年全球汽车市场预测。报告指出,随着汽车行业从疫情和供应链短缺的影响中持续复苏,2024年全球新车销量将达到8830万辆;轻型汽车全球产量小幅下滑至894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全球销量增长至1330万辆。

2023-12-27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