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解决方案>出版物

《汽车用户投诉应对理论与实务》新书在京发布

2023年12月12日,行业首部聚焦投诉处理研究的专著《汽车用户投诉应对理论与实务》在京发布。该书由凯睿赛驰咨询编著完成,面向从事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的企业人员,以经典理论结合54个实战案例,9个维度的投诉处理闭环流程,提升企业和经销商的客诉处理和标准化管理能力。即日起,新书通过京东等线上渠道发售。

2023-12-12

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新型质量问题共生

2022年1-4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146.9万辆,同比增长119.0%。国内零售135.2万辆,同比增长128.4%。4月新能源汽车零售市场渗透率达27.1%,同比增长17.3个百分点。伴随着产销量的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问题愈发凸显。

2022-05-20

市诉偏差率:汽车产品质量评价新维度

通过收集和分析某款车型在一定时期内销量与投诉数据的比值,即销量投诉比,可评估该车型在这段时期的质量口碑状态,但其局限性在于缺少普遍性基准值,仅在多品牌对比时才有研究意义。市诉偏差率将偏差率与销量投诉比进行结合,可表明品牌的产品质量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异。

2022-05-13

用户负向舆情渐成销量显性影响力量

用户视角的汽车产品质量评价受诸多因素影响,评价标准升级迭代速度加快,与生产企业对于产品质量的认识并不总是一致。生产企业以制造标准评价质量,用户则基于用车体验,“错位”引发的争议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逐渐凸显,形成质量纠纷新常态,由此导致的负面舆情还将影响产品终端表现。

2022-04-28

《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新书在京首发

4月26日,由车质网携手凯睿赛驰咨询编著的《破解汽车质量密码 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2011-2020)》在北京首发。新书行业内首次全景记录中国汽车产业十年质量体系变革,系统梳理汽车质量监管历程,是全面汇总质量纠纷新常态的权威文献,也是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健全质量反馈体系的高价值参考。

2022-04-26

汽车商品性提升的困境及解困之道

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质量需求得到基本满足后,对质量的要求进入新阶段,整车企业开始以汽车商品性提升等新管理方式改进产品质量,适应用户新需求。汽车商品性是指汽车所具有的功能、性能及魅力能够适应市场用户要求的水平。对于汽车商品性,用户处在抱怨或满意的状态。抱怨经过反复确认,产品质量问题持续改进,用户满意度提升。随着新产品规模化使用,新一轮抱怨→改进开始,如此循环直至车型更新换代。

2022-04-22

国内首部汽车产品质量观察著作出版

近日,凯睿赛驰咨询历时一年编著完成的《破解汽车质量密码——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2011-2020)》(以下简称《破解汽车质量密码》)由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2022年1月起将在京东、天猫、当当等线上渠道发售。该书客观总结和评价了过去十年中国汽车质量发展历程,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健全质量反馈机制指明方向,致力于推进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6号京版大厦B座1104室

(8610)62383600

quanqixiang@carresearch.cn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38号|京ICP备17032593号|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5993545-8019  jubao@carresearch.com

法律支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